永福:“花花世界”托起致富梦

时间:2022-08-23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刘坤 刘玉婷

“每10亩地有1万多株茶花,每株价格在30-200元不等,年纯收入有100多万元。现在桂林至柳城高速路开通了,我的山茶花销路比前两年好多了。”近日,在永福县百寿镇朝兑村,专门与花打交道的“新农人”梁海秀说,她在50亩“花海”里摸爬滚打,带动村里人致富,日子过得像花儿一样红。

梁海秀是永福县百寿镇朝兑村人,2019年回乡创业,投资近100万元,到百寿镇江岩村租赁50亩土地,自打井3个,建起一片四季常开的四季杜鹃红山茶花海。

“地里种出花儿,能当饭吃吗?”村里人刚开始持怀疑态度。四季杜鹃红山茶是进口的花卉,梁海秀从越南买回花籽育苗,向花卉种植专家请教,栽培、育种、施肥、病虫害防治、裁剪……在梁海秀的悉心照料下,四季杜鹃红山茶卖出了好价钱。村里的群众在梁海秀的带动下,也开始关注四季杜鹃红山茶。

梁海秀连续3年雇请本村脱贫户村民帮他施肥、照料花卉,使这些村民在家门口得到了就业,人均年增收达3万元。“我们村比较偏僻,我的家族里有很多是贫困户,大家也想不出什么致富点子,我种这些花,就经常请他们来帮忙,希望能让他们的生活好过一些。”梁海秀说。

江岩村党支部书记宾大修介绍,梁海秀的花卉基地整合村里闲置土地,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和增加收入,也带动了更多青年在家乡创业,将整个村打造成一个优美的观光休闲风景区,为当地的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随着梁海秀的业务量不断扩大,每天打来电话订山茶花的客户络绎不绝,至今已有多个商家成为她的固定客户,产品销往广州、河南等地。(刘坤 刘玉婷)

(责任编辑:莫翠芳)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