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满山谷 采收正当时

时间:2022-08-23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乔晓莹

竹笋遍野生,正是采收时。

村民忙着采挖竹笋。

每年七八月,是麻竹笋的采收高峰期。8月18日,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那他村帽子岭麻竹种植基地,当地群众正在采收麻竹笋。

据了解,麻竹具有耐水、耐湿、耐旱,生长速度快,病虫害少,笋肉质甘甜爽脆等特点,非常适合那楼镇这种山地偏多的地方种植。而且,种植麻竹是一种投入少、收益快,省时、省工的产业,一般在种后第三年可开始采收,第四年进入丰产期。

层层叠叠摆起来。

近年来,那楼镇因地制宜,重点结合“退桉还林”,将原来种植速生桉的林地改种麻竹,大力推广发展麻竹笋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背回竹笋去装车。

此处应是麻竹乡,致富竹笋满山谷。

如今,麻竹笋的经济效益已逐步凸显,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有力推动乡村振兴。(记者 乔晓莹)

麻竹笋迎来收获季。

(责任编辑:莫翠芳)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