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热血重燃 在南宁剧场上演

时间:2022-08-22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黄嘉欣

8月17日、18日,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精品剧目展演”参演剧目在南宁剧场上演。

《血色湘江》剧照。广西演艺集团供图

《血色湘江》取材于湘江战役的史实,艺术地讲述了在湘江战役中执行后卫任务的部队掩护中央机关和兄弟部队强渡湘江,最终全部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剧目于2019年创排首演,曾在北京、成都及广西等地巡演,截至目前,已成功演出50场。

《血色湘江》剧照。广西演艺集团供图

这部震撼人心的舞台艺术精品曾多次在南宁成功上演,此次不少观众前来重刷。演出由广西歌舞剧院青年声乐演员担纲。当经典的旋律再次在剧场内响起,观众们忍不住跟着哼唱,随着剧情推进,在跌宕起伏的情节、澎湃激昂的音乐中,他们与《血色湘江》同频共振,跨越时空触摸当年发生在湘江之畔那段血与火的燃情岁月。

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是广西歌舞剧院的精品剧目,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获全国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舞台美术奖”。秉承着常演常新、精益求精的精神,主创团队对该剧进行了3次整体修改提升。(黄嘉欣)

(责任编辑:莫翠芳)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