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法诗歌朗诵会首次在桂举办

时间:2022-08-11来源 :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作者 : 林雪娜 阳佩芝 蒙若妤

日前,一场主题为“诗人的春天:当代中法诗歌朗诵会”在桂林举办。“诗人的春天”是法国一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自2004年起,已在中国北京、上海、武汉、成都、沈阳、昆明、深圳等多地举办活动,今年“诗人的春天”活动首次在广西举办。

活动现场。李显杨  摄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福希玮在致辞中表示,活动首次在“桂林山水甲天下”之地举办,就是美妙的一次“诗人的春天”同聚。这里居住和生活着很多艺术家,参与此次活动的诗人和艺术家以独特的方式呈现两国文化交流的勃勃生机,引领受众尽情享受一次美妙的诗歌之旅,希望活动能加强和促进法中两国的文化交流。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董事长黄轩庄表示,该社一直重视国际文化交流合作,首次向国内读者引介了法国著名诗人、作家埃德蒙·雅贝斯的作品。近年来,该社先后引进出版了《杜拉斯谈杜拉斯》《杜尚访谈录》等百余种法国主题图书,近期还出版了法国作家旅克·理查德和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高翔博士合作的图书《为什么长江如此迷人》。黄轩庄说,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让受众能更多地体会中法两种语言、两种文化的美妙之处,领略不同国度的诗歌之美,感受到中法文化交流中所焕发的春天气息,筑起文化的桥梁。

活动现场。李显杨  摄

诗歌朗诵会分两部分进行,阿马杜·拉明·萨勒等8位法语诗人,以视频朗诵的形式展现了法语诗人和法语诗歌的独特魅力。胡子博等8位桂林诗人现场朗诵了自己的诗歌作品,生动展现了诗人富有艺术个性的思考与表达。法国驻广州文化领事白锦麟与主持人林红烨分别用中法双语朗诵了诗歌作品,让观众现场感受到中法两种语言和诗歌之美。

活动现场。李显杨  摄

朗诵会上,法语译者金龙格教授分享了自己与法国诗歌的美丽邂逅,并对法国诗歌的发展状况作了介绍。桂林诗人刘春对从古至今的桂林诗歌创作进行了梳理,并介绍了“扬子鳄诗群”“诗想者”和桂林诗会等当代桂林的诗歌品牌。音乐人成虎城和一静以吉他、古琴合奏的方式,演绎了富有诗意的诗乐之美。(记者 林雪娜 通讯员 阳佩芝 蒙若妤)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