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在广西桂平启动

时间:2022-08-10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张芳

8月9日晚,2022“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在广西桂平市木乐镇启动。比赛旨在通过丰富的赛事内容,极大地提高大众关注并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据悉,本次赛事将计划今年在全国范围内50多个赛区落地举办。

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和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比赛通过降低参赛门槛实现组织方“以篮球为媒介,将更多群众吸引到运动场上来”的办赛目标,践行“田间地头的娱乐也是比赛、社区居民饭后休闲也是比赛、街头青年潮玩竞技也是比赛”的新理念。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该赛事是由已成功运营10余载的中体P3篮球赛焕新升级而来,自今年5月21日预热活动开始,已陆续在天津武清、佛山禅城、福州马尾、扬州仪征、包头青山区等地率先开赛,比赛走进了社区、走进了学校、走进了企业、走进了农村,真正走到了老百姓身边。

赛事运营方与首批赛事承办单位代表进行现场签约。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丰富赛事内容,探索城市办赛新模式,比赛启动仪式举行后将号召具有办赛资质、办赛经验、拥有市场开发优势的各类机构参与本次比赛的申办,并通过合作办赛、授权办赛等多样化形式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承办单位。

比赛现场,赛事运营方与首批赛事承办单位代表还进行了现场签约。(记者 张芳)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