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广西体育节开幕 系列赛事活动超600项

时间:2022-08-09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覃心 杨洋

8月8日上午,2022年“全民健身日”暨第十四届广西体育节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顺利开幕。本届体育节从8月8日持续到12月底,历时四个月,开展系列赛事活动600项以上,以“小型、分散、多样”的体育赛事为主,线上线下互动,推动实现“天天有赛事,人人能运动”,营造浓厚的第十四届广西体育节和迎学青会全民健身氛围。

第十四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在南宁李宁体育园举行。人民网 覃心  摄

据了解,第十四届广西体育节以“我要上自治区运动会”群众选拔赛为龙头,各级全民健身大会、社区运动会和各项目群众性赛事活动融合开展。活动主会场设在南宁市,各市县(区)设分会场,通过发动各市、县(区)组织举办社区运动会和各项目群众体育比赛、表演和展示等全民健身示范性活动。

国民体质监测点。杨洋  摄

据悉,下半年,广西将依托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自治区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自治区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等重大赛事活动的举办,带动各市、县(区)以及各行业部门开展、参与各类赛事活动,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打造一场全民运动、全社会参与的运动健康盛会。(覃心 实习生 杨洋)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覃心  摄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