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 届(2021年度)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报纸(网络)新闻奖评选在广西贺州召开

时间:2022-06-23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郑友 雷晓薇

6月19-21日,第 34届(2021年度)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报纸(网络)新闻奖评选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召开。由中国报业协会少数民族地区报业分会(又称中国少数民族报业协会)主办,广西政协报社协办,中国网壮美广西承办。来自湖南团结报社、广西政协报、伊犁日报社、巴彦淖尔日报社、铜仁日报社、西双版纳报社、鄂尔多斯报社、普洱日报社、包头日报社、黔南日报社、通辽日报社、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红河州融媒体中心、阜蒙县融媒体中心、重庆市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中国共产党兴安盟委员会宣传部、北海日报社、左江日报社、来宾日报社、右江日报社、贵港日报社、河池日报社、玉林日报社、广西民族报、中国网壮美广西等25家少数民族地区报业和机构,60位左右专业新闻媒体从业者参加会议。

新闻奖评选活动现场。郑友  摄

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报新闻奖是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报纸综合性年度新闻优秀作品的最高奖项。主要对具有公开刊号的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党报及其子报、所属新闻网站的文字新闻、文艺副刊、标题、专栏、版面、摄影、媒体融合奖项等17类作品进行全面的评选。启动仪式上,报业分会副会长、广西政协报社长、总编辑农超代表协办方欢迎大家光临祖国南疆,广西有12个世居民族,山水美丽、民风朴实、出产独特、美食众多。民族报业分会会长、湖南湘西州团结报社长、总编辑田应明讲话,寄望报业分会搞好“走转改”,实现新跨越,并预祝本次新闻评审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民族地区报业协会会长、湘西州团结报社社长、总编辑田应明致辞。郑友  摄

中国民族地区报业协会副会长、广西政协报社社长、总编辑农超致辞。郑友  摄

新闻评审现场。郑友  摄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从业者参访了具有广西独特地理风貌、人文积淀的名盛文旅地点——4A景区黄姚古镇、中共广西省工委博物馆、钟山百里水墨画廊、贺州紫云仙境等地。

参访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郑友  摄

参访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郑友  摄

参访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郑友  摄

多年来,全国民族地区报业分会在中国报业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不断加强民族地区报业经营发展的沟通交流,坚持每年举行两次年会评奖(新闻作品奖、新闻论文奖)活动、并编辑出版内部交流刊物《民族报业》杂志,通过这些活动的举行,加强了民族地区报社间的学习交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民族新闻工作者,对党的少数民族新闻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郑友 雷晓薇)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