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推动更多协商成果“落地开花”

时间:2023-03-23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杨继强

为切实做好协商“下半篇”文章,鹿寨县创新政协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机制,近日印发《鹿寨县政协协商成果转化办理规程》,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提高民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完善政协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是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政协制度效能的重要环节。鹿寨县政协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在以往的履职中,协商成果的报送往往被作为最后一环,而对于如何办理和反馈缺少相应的制度化要求。为了进一步落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需要完善制度机制”的要求,该县印发《规程》,为县政协解决协商成果转化这一难题提供了制度性保障。

《规程》把通过政协协商形成的重要成果,全部纳入县委、县政府的办理范围,构建起了协商成果的全流程和闭环式工作链条,一方面在全社会范围促进协商成果受到更多重视,推动政协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另一方面,在考核政协委员建言资政质量上,也增添了重要抓手,有利于催生更多高质量协商成果,更好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杨继强)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