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干群合力为乡村振兴增绿添彩

时间:2023-03-23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吴荣 覃锋 李宇常

今年以来,兴业县干部群众自发义务投工投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助力家乡绿化工作,为乡村振兴增绿添彩。

植树活动现场。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3月15日,在兴业县葵阳镇四新社区的植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活跃在田间地头,与干部群众相互协作,他们挥锹铲土,挖出一个个树坑,有的人扛起纤细的异木棉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坑里,一人扶苗,多人填土,浇水,忙得火热朝天,处处呈现着爱绿、护绿、植绿的浓厚氛围,一幅“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经过大家1个多小时的努力,共种下异木棉、三角梅花树苗2000多株,树苗幼嫩的枝叶迎风而立,传递着新一年的生机与活力。

“三月是植树的好季节,植树活动就是为了美化绿化我们的家园,造福子孙后代。”兴业县葵阳镇四新社区群众袁浩说。

据悉,今年以来,兴业县各地掀起义务植树的热潮,共种植异木棉、三角梅、樟树,桂花树,玉兰树,黄花风铃木,山茶花等总计26万多株。兴业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严格执行林长制,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扎实做好后期管护工作,确保“造林一片、成活一片、成林一片”,不断改善兴业县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让全县人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吴荣 覃锋 李宇常)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