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青会举重项目预赛开赛 南宁选手首日超世界青年纪录

时间:2023-03-22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韦峭 莫凤明

3月21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举重项目预赛女子45公斤级的角逐中,南宁选手李树妙以总成绩175公斤的成绩获得该级别第一名,将学青会决赛入场券收入囊中,其抓举成绩79公斤超该级别世界青年纪录。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11月在广西举行。本次学青会举重项目预赛面向全国20岁以下的学生、青年运动员,按体重设置男、女各9个级别,预赛中各级别前12名将获得学青会决赛资格。广西派出南宁市和北海市2支代表队共22名运动员参加女子组的角逐,其中南宁籍运动员9名。李树妙曾在2019年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中获49公斤级第三名,是南宁市举重项目的一颗“希望之星”。

接下来的三天,南宁市运动员还将在55公斤级、59公斤级、64公斤级等级别比赛中登场。(记者 韦峭 通讯员 莫凤明)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