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将于3月26日启幕

时间:2023-03-2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陈一帆

记者21日从广西南宁市体育局获悉,2023年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将于26日举行,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将共同横渡邕江。

据介绍,本次活动举办时间为3月26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起点设在邕江北岸畅游阁附近的亲水平台,终点设在邕江南岸。届时还将有桨板、龙舟、舞龙舞狮、水上飞人、动力冲浪等运动的展示。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活动组委会制定了高标准的安全方案与应急预案。活动期间,南宁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的救生人员将在江面随时待命,他们均持有专业救生员资格证。64名冬泳协会的救生志愿者将携带桨板,为活动参与者保驾护航。江面还将有6个临时搭建的平台,作为可供停靠的“安全岛”。同时,在邕江南北两岸均有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派出的救护车及医护团队。

南宁市体育局局长吴豫表示,希望通过一场激情洋溢的畅游邕江活动,展示群众干劲十足的昂扬斗志,助力生活圈、商圈、健身圈“三圈合一”,为即将举办的2023年广西文旅大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营造热烈的社会氛围;同时,希望充分发挥体育赛事在吸引人流、聚拢人气、促进消费等方面的优势,为一季度促消费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