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西乡塘区篮球青训进村 打造村BA少儿篮球队

时间:2023-03-21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佚名

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可利村一个由老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室内篮球场,成为孩子们的打卡圣地。每到放学或周末,住在附近的孩子来到这里参与篮球兴趣班的训练,将打造一支村BA少儿篮球队。

这是广西狼牙篮球队到可利村开办的篮球兴趣班,狼牙女队是广西篮坛一支优秀的篮球队,曾在多个赛事中斩获冠军,此次首办青训营,给孩子们带去系统的篮球训练。

据悉,2020年10月,中国篮协印发《关于支持举办2020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有关事宜的函》,各地小篮球赛事如火如荼展开。南宁市的篮球青训营也在近两年间在各城区遍地开花,以小型化的篮球、球场及篮筐架,简化的比赛规则让不同能力的孩子们奔跑在赛场上,喜欢上篮球运动。

西乡塘区篮球氛围浓厚,不少篮球青训机构进驻郊区的村委社区。“光有训练还是不够的,还要建立队伍参加城区和市里的青少年篮球赛,以赛代练,锻炼出优秀的篮球后备人才。”据西乡塘区篮球协会主席张健瑜介绍,郊区农村社区人口基数大,不乏身体素质好的好苗子,需要有伯乐去挖掘。

他表示,虽然有的村有了篮球青训营,但师资力量跟市区的少儿篮球俱乐部还是有差距。为此,城区篮协不定期地对这些郊区青训营开展帮扶活动,引进优秀教练员进村上训练课的同时,还培养当地的专职教练员,并到周边学校开展“篮球进校园”公益活动,让郊区社区的少儿篮球训练持续下去,通过少儿篮球影响更多人参加到体育运动中来,为振兴乡村、为全民健身事业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