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与越南北宁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时间:2022-12-23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乔晓莹 滕叶子

12月22日,记者从南宁市外事办获悉,连日来,南宁至河内经济走廊友好交流合作代表团访问越南,并于12月21日在北宁市举行南宁—北宁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签署仪式。

位于越南北部的北宁市,距河内市中心约30公里,汇集了众多高科技企业,工业蓬勃发展,是电子信息产品的一个重要生产基地,瑞声科技、歌尔等国内知名高科技企业在南宁市和北宁市均设有工厂,两市产业链、供应链深度关联。近年来,在越南各省市经济增速排名中,北宁市均名列全国前茅,经济发展表现亮眼,在越南经济发展中战略地位不断凸显,是中越跨境产业链中的重要节点城市。(记者 乔晓莹 通讯员 滕叶子)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