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农旅融合激活乡村旅游

时间:2022-12-2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凌聪 杨秀坚

12月18日,在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桂明村,游客在家庭农场摘果、拍照。“村庄依山傍水、景色秀美,我利用30亩沃柑种植基地打造集生产、休闲、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家庭农场,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打卡’。”村民陆翠莲说,今年,家庭农场能带来近20万元的收入。

青山环绕,田园似锦,四塘镇的家庭农场各具特色,形成了多元化、多领域、多层次的经营模式。该镇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以“基地+景点+产业”的思路打造5个家庭农场,吸引游客体验乡村慢生活,让村民实实在在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

近年来,右江区坚持以生态为基础,以乡村文化为载体,以乡村产业为支撑,加快推进农旅融合,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方式,发展“休闲观光+农事体验+蔬果采摘”的综合农业基地,开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打造集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科普教育、现代农业于一体的生态农业旅游文化示范区。

该区把乡村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着力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合理开发利用农业农村和土地资源,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丰富旅游产品供给,逐步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格局。1-11月,该区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记者 凌聪 通讯员 杨秀坚)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