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芋头盛宴来了 嘉宾市民排队品尝

时间:2022-12-21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凌剑伊

原标题:番茄芋头盛宴来了嘉宾市民排队品尝

活动评出“好吃番茄”金奖7个、“好吃芋头”金奖3个

红色、黄色、绿色的小番茄摆满桌,咬一口发现有的酸甜可口,有的皮薄多汁……12月20日,广西“好种好品”擂台赛信息发布会暨2022年“好吃芋头”“好吃番茄”鉴品推介会在南宁举行。评选活动现场,嘉宾和市民代表排着长队接连品尝“盛宴”。“来到这里我才发现,原来现在有这么多番茄新品种。”来自百色田阳的番茄种植户代表纷纷表示。

嘉宾和市民代表竞相上前观看品尝获奖芋头。本报记者 凌剑伊  摄

20日在现场,一盘盘鲜红透亮的大小番茄摆上展示桌的时候,立马引起参会人员的注意。本次擂台赛专家对番茄的外观整齐度、果形等外观品质,以及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风味等内在品质进行综合评分,按照大果番茄和樱桃番茄分组评选出优质番茄。“好的番茄应该是色香味俱佳的。比如果形大小均匀、风味浓、多汁等。”广西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王益奎告诉记者,在番茄产业发展中,高产、耐运输成了关键词。

.本次“好吃番茄”评选活动从全区征集到樱桃番茄、大果番茄品种产品样品63个。专家对参赛样品的果实外观、平均单果重、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口感、果皮硬度、重量等外观和内在品质进行综合评价,共评出“好吃番茄”金奖7个、银奖17个。

获金奖的芋头。

获金奖的番茄。

又到了芋头收获的季节。你喜欢的芋头是粉糯的,还是其他样子的?“好吃芋头”评选活动从全区共征集到芋头品种产品样品35个。经专家对参赛样品母芋重量、外观、芋形、粉性、糯性、香味、疏松度、口感等外观和内在品质进行综合评价,共评出“好吃芋头”金奖3个、银奖9个。

“好吃的芋头,不仅要粉糯,还要有一股特别的清香。荔浦芋作为地方的支柱产业,已经实现了品种专业化,广西农业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从2000年开始就进行了荔浦芋头组培苗的品种选育和良种繁育,获得了多个好品种奖项;种植规模化,荔浦芋种植都是连片种植的,去年不少农户种植超过50亩;技术精准化,与广西农业科学院生物所联合成立了广西荔浦芋实验站,攻克了荔浦芋生产技术难关,实现了一次性施肥即可收获的简化栽培技术,并发布了地方标准;另外,荔浦芋产业不断延伸,荔浦芋不光属于荔浦,更属于广西。”广西农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黎炎介绍,通过广西“好种好品”擂台赛的挖掘,广西的芋头将代表桂字号特色,在全国乃至世界持续大放光彩。(记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