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采收忙 闲田增效益

时间:2022-12-23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管林华 梁桂花

12月19日,在大新县雷平镇公益村秋冬闲田种植的红南瓜种植基地,村民正在忙着采摘、分拣装袋红南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合作社种植的这片红南瓜需要采收10天左右,进货商到基地来拉货,这批瓜是要拉到山东,销路不成问题。”种植大户李声力说。

据该村村委主任闭志国介绍,今年村两委通过指导种植大户利用冬闲田轮作红南瓜,提高土地的使用率;随着采摘旺季的到来,每天都有十几个群众在这里帮忙采摘南瓜,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务工;目前,该基地共种植南瓜300亩,带动附近群众就近就业50人,曾经不值钱的“瓜瓜”成为名副其实的增收“金瓜瓜”。

近年来,雷平镇紧扣产业发展工作思路,做好晚稻收割后,大力推行“稻+N”轮作模式,引导种植大户和群众利用冬闲田大力推广种植蔬菜、辣椒、南瓜等作物,有效地提升了土壤的有机质和肥力,在种地的同时实现了养地,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让“冬闲田”变“增收田”,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动力。(记者 管林华 通讯员 梁桂花)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