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 螺蛳粉带动农民多元化增收

时间:2022-12-2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韦雅君

近年来,柳州螺蛳粉火遍大江南北,鹿寨县寨沙镇抢抓机遇,乘着螺蛳粉产业快速发展的东风,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上游原材料生产,让农民实现了多元化增收。

近日,笔者走进寨沙镇古木村北顶屯豆角种植基地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支架上挂满了绿油油的豆角,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豆角,捆扎好运到收购点。

古木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肖建清说,豆角一年能种2季,收成好的话每亩每季收入能达5000元,该村已经吸引了35户村民参与种植。“我们村还有鹿寨县最大的木耳生产基地,吸纳了包括4名脱贫户在内的20多名村民长期在此务工。”

寨沙镇副镇长刘振强告诉笔者,该镇进一步深化与袋装柳州螺蛳粉生产厂家的对接合作,推动养殖、种植等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创业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今年,寨沙镇已建成豆角种植基地1个、螺蛳养殖基地1个、食用菌专业合作社1家,种植豆角450亩,养殖螺蛳15吨以上,总产值243万元;生产木耳菌棒50多万棒,总产量100多万斤,产值预估达到200多万元。(韦雅君)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