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暨广西与忠清北道结好1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时间:2022-11-24来源 : 广西新闻网作者 : 董文锋 龚文颖

原标题: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暨广西与忠清北道结好1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蓝天立金荣焕致辞

11月23日,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暨广西与忠清北道结好1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忠清北道知事金荣焕出席大会并致辞。

蓝天立在致辞中表示,中韩是隔海相望的永久近邻,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同尹锡悦总统就中韩建交30周年互致贺函。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巴厘岛会见尹锡悦总统,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韩深化互利合作与交流互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2007年广西与忠清北道建立友好区道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互访日益密切,交往层级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持续拓展。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广西愿与忠清北道携手同心,以中韩建交30周年、区道结好15周年为契机,抢抓RCEP生效实施机遇,继续保持高层互访交流,持续打造中韩地方合作典范,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五松国际博览会等平台,加强产业对接,深化经贸合作,共同促进青年、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交流,推动社会各界和民众多走动、常来往,让友谊之树深深扎根于两国、两地人民心中,为共创中韩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金荣焕祝贺忠清北道与广西结好15周年,表示忠清北道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文化遗产和高科技产业,希望与广西继续保持友好交流合作,双方积极组团支持参与对方举办的国际展会等活动,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韩在爀也在会上发表致辞。

纪念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韩国驻华使馆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宣传视频和广西与忠清北道结好15周年主题宣传片。会上,广西与忠清北道签署双方结好15周年友好合作备忘录;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忠清北道企业振兴院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书;广西艺术学院与韩国清州大学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书。当天还举行了广西、忠清北道经贸推介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以及南宁、防城港、玉林市政府,自治区相关部门、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忠清北道有关厅局领导、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等出席纪念大会。(记者 董文锋 龚文颖)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