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浦:多举措保障蔬菜日产日销

时间:2022-08-0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覃鸿图 廖烈炀

原标题:合浦:多举措保障蔬菜日产日销

蔬菜种植面积2.6万亩,日均产量稳定超百吨

眼下正值合浦县蔬菜上市旺季。采摘、称重、装车……8月4日一大早,钦廉林场天堂分场种植户陈杰和工人们来到蔬菜基地忙碌。他今年种有13亩水瓜和苦瓜,隔天可以采摘2500公斤左右,产值达2万元/亩。“我之前担心受疫情影响,货物拉不出去。后来政府给货车司机发放通行证,让我种的苦瓜、水瓜可以销往广州、长沙等地。”陈杰颇感欣慰。

合浦县着力做好蔬菜保供应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畅通运输渠道,多举措保障蔬菜生产,确保货源供应充足。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蔬菜外运,该县对符合条件的运输车辆实行提前报备,开通线上办理通行证,确保车辆进出合浦实现快速查验、快速放行。“我提前办好了绿色通行证,持有核酸阴性报告,当天就可以把蔬菜拉往湛江市。”曾多次将货物运输到外地的货车司机庞富说。

在保障蔬菜有序流通的同时,合浦县主动与蔬菜种植大户对接,摸清全县蔬菜保有量,多种渠道掌握本地及外地客户需求,及时推介本地蔬菜,扩大销售渠道,保证当地菜农的切身利益。

目前,合浦县蔬菜种植面积2.6万亩,主要种植有苦瓜、水瓜、白菜、莲藕、丝瓜、节瓜、菜心等品种,蔬菜日均产量稳定在100吨以上,实现日产日销。(记者 覃鸿图 通讯员 廖烈炀)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