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螺蛳粉配套豆角产业 乡村振兴的“提速器”

时间:2022-08-05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文俊锋 邓情方 蒋宗龙

近年来,随着“柳州螺蛳粉”知名度的不断提升,相关配套产业的不断壮大,广西百色市田林县也搭上螺蛳粉产业“快车”,大力发展豆角种植,与螺蛳粉产业链关联企业协同发展,带动螺蛳粉原料生产基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提效增速。

近日,记者走进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八桂村,一片碧绿的豆角地里,油亮的豆角迎着盛夏的热风摆动,穿梭在田里的村民脸上露出丰收的笑容。农户们正忙着采收、搬运豆角。

“今年我种了3亩多豆角,平均每亩1万斤左右,3亩预计3万斤左右,按现在市场价一块钱一斤,今年预计达到3万元左右。”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八桂村豆角种植户黄舒忆说道。

据悉,该乡以“公司+合作社+农民”模式发展豆角产业,引进广西美吉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将农户种植的豆角加工为螺蛳粉的配料——酸豆角。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鼓励农户成立合作社或者自主种植,产品由公司回收,实现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合作社统一收购,再进行腌制,发往柳州各地成为螺蛳粉的原料之一,我们合作社大概一年收购100吨左右。”田林县八桂豆联种植专业合作社股东覃守德说道。

据了解,今年八桂瑶族乡种植豆角250亩,总产值200万元左右,成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绿色豆”。其中,弄瓦村种植面积达到了150亩,豆角种植已经成为八桂乡村振兴的“提速器”。(完)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