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四塘镇:万亩芒果喜丰收 农民增收笑开颜

时间:2022-08-04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黄兰英

时下,正是芒果丰收的季节,在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百兰云越芒山产业园里,漫山遍野的芒果树上挂满了硕大的芒果,果香飘溢,果农们正在忙碌着采摘、搬运,享受丰收的喜悦。

芒果丰收采摘忙。杨秀坚  摄

近年来,右江区四塘镇立足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着力打造万亩连片芒果产业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全镇已发展芒果10.6万亩,种植有台农、贵妃、金煌、热农、桂七、澳芒等多个品种。6月以来各类品种陆续上市,受到大众的喜爱,今年预计芒果总产量在6.5万吨以上,将带动1万余名农民实现增收。

芒果喜获丰收,果农笑逐颜开。杨秀坚  摄

提升芒果品质。该镇邀请百色学院农业科技特派员进行实地指导,同时组织镇级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定期下乡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解决芒果采收运输难。该镇积极推进产业园区改造升级,协调建设产业轨道路98条约2万米,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促进芒果产业提质增效。

四塘镇那伏村果农搭乘山地轨道机运送芒果。杨秀坚  摄

“有了山地轨道车,确实节省了很多人工成本,今年我家种了50亩芒果,管理得比较好,目前已经卖了20多万了,争取今年卖个30万。”那伏村芒果大户李索高兴地说。(黄兰英)

“芒山”连绵。杨秀坚  摄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