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摄影“大片” 领略南宁美

时间:2022-05-24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徐雪凝

好好生活,用心记录南宁美。无论走到哪儿,大美邕城都充满了令人惊喜的画面,等待着你去捕捉。南宁晚报·南宁宝APP“大美南宁·行摄邕城”手机摄影大赛自启动以来,喜欢用手机镜头捕捉和记录生活的小伙伴通过投稿展示了多视角下的南宁美,带领大家拓宽视野欣赏到南宁一些不为人知的好风景。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手机摄影作品,看门道,悟技巧。

本期导师团成员、资深摄影记者刘增璇对部分投稿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建议大家在手机摄影创作中多加训练观察,进行有目的地看、先入为主地看、无意识地看以及预判,相信用手机摄影会抓拍到难能可贵的美好瞬间,作品得到不错的提升。 

《码头新貌》 摄影:傅业安 

点评:这张照片在太阳将落月亮已升的时机拍摄,有浪漫的蓝色影调。这一时间的侧光光线,也让照片中主建筑的“亮”和画面左侧下方的“暗”对比更强烈一些。作者构图时,将建筑塔尖角刚好“顶住”初升的月亮,月亮看起来有点像是“塔上明珠”,着实有些韵味。不足的是,照片左下方小孩旁边穿黑衣服的人物正处于低头的瞬间,头部看不见,显得有点突兀。 

《花漾南湖》 摄影:罗佳 

点评:照片看上去一下子就让人感受到了南湖的美。远处城市的高楼在南湖湖面有漂亮的倒影,形成对称性构图,画面更具均衡感。湖光水色,很是惬意。照片主题为“花漾”,将花儿放在前景,但是构图时花儿纳入画面稍少了些。如果将镜头下移一些,将美丽的花朵拍进镜头多一些,相信照片会更完美。 

《慢生活》 摄影:黄柳鲜 

点评:照片取名为《慢生活》,但右侧邕江边休闲健身步道上的人物有点稀疏,朝向照片正面走来或者慢跑的人更是少。红色帐篷下,在江边喝饮品休闲的人们的身影也只是依稀可见,慢生活怡然自得的状态没能很好地表现出来。建议在拍摄时主题集中、主体突出,照片里的造型元素围绕主题进行构图取舍,避免照片形“散”,没有重点或者兴趣点。 

《绿水青山青秀山》 摄影:方永涛 

点评:这张照片启用了手机的全景摄影功能进行拍摄,180°的视角让照片有了更宽阔的视野。天蓝、水清、岸绿,阳光刚好打在对岸,让景色靓丽不少。还有几只动物在水面游弋,宁静的画面增添了“动”的元素,让人领略到青秀山的秀美风光。如果在前景构图时多一些绿叶和左侧的红花相映衬,成片效果会更佳。(记者 徐雪凝)

(编辑:覃逸霏  责任编辑:黄晓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