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飞线”安全隐患,良庆消防在行动

时间:2022-05-23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郑友

为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常态化治理专项工作,坚决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发生,5月19日晚,良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检查小区“飞线”。郑友  摄

当晚,在新加坡城小区,检查人员发现小区内虽设有专门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但是还是发现部分车主为了方便,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安全通道上,并从高楼上拉出电线给车进行充电。

违规放置车辆在安全通道上充电。郑友  摄

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劝阻制止,责令车主立即将“飞线”移除,并进行安全教育,告知车主违规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并引导车主将车停在集中停放充电点进行充电。对于屡教不改的车主,检查人员果断将插线板进行剪断等处理。

检查人员拆除违规线板。郑友  摄

同时良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要求物业单位要履行好职责,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的管理,并做好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消除隐患。  

检查人员普及充电安全知识。郑友  摄

据统计,此次行动是良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对于其辖区进行持续化、常态化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工作,共对50余处飞线充电行为进行制止清理,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10余辆。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郑友)

(编辑:黄晓敏  责任编辑:黄晓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