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南宁落幕

时间:2022-05-13来源 :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作者 : 陆冰梅 雷嘉莉

日前,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东盟交流工作委员会支持的2022年“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南宁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歌会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民族精神,展现新时代的美育青少年精神风貌,为积极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活力。

民族歌会现场。

整台歌会设置壮乡歌暖花正开、歌邀东盟好友来、御风万里云歌台三个篇章,荟萃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民歌文化,展示了“广西的好民歌”“中国的好民歌”“世界的好民歌”。歌会上,《春暖花开三月三》《最美的遇见》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的歌曲优美动听,特邀“小小民歌传唱人”演唱的歌会主题曲《歌邀东盟好友来》,充分体现了民族文化在青少年中的传承。歌会上还进行《Ayam Den Lapeh》等充满东南亚风情的节目表演,东南亚特色乐器“安格隆”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歌会在《大地飞歌》《领航》的恢宏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中外好民歌唱响歌台。文内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本届歌会打破传统模式,首次以“云对歌”的形式展示全国各地和国外民歌风采,邀请了北京文礼青少年合唱团、隆林新州三小合唱团、新加坡等地的青少年艺术团体进行“云上”民歌交流,以视频形式共同演绎了《山歌好比春江水》,营造独特的视听盛宴,吸引大量网友通过平台观看歌会盛况。

剧场外,还搭建传统造物市集,通过手工造物、风采展示、长卷绘画、传统美食等形式,进一步增加现场观众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体验。(陆冰梅 雷嘉莉)

(编辑:黄晓敏  责任编辑:黄晓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