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家回族乡村文化中心成立

时间:2022-05-07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蓝凡武 唐丽萍

近日,桂林市雁山区政协、雁山区委统战部、雁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筹建的广西首家回族乡村文化中心——“雁山潜经文化中心”暨“潜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示范村文化融合馆”在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落成。

据了解,草坪回族乡是广西唯一的回族乡,地处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和国家5A级景区——漓江风景名胜区核心区、漓江旅游精华段中段,被誉为“青罗带上的一颗明珠”,距桂林市区37公里,总面积34平方公里,辖潜经、大田、草坪3个村委会和1个居委会,共11个自然村,总人口5387人,其中回族人口2047人,占总人口的38%。

而潜经村系草坪回族乡回民主要聚居地,因古兰经藏经洞而得名具有500多年历史,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村前漓江流淌,村内有数十座青砖灰瓦的清末老宅院。雁山潜经文化中心便是由其中一座老宅院改造而成,分上下两层,全木质结构,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主要陈列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及潜经村非遗文化美食。展览作品特别推出富含本地历史文化景观及特色自然景观的“草坪十八景”写生作品。

雁山潜经文化中心的建立对进一步激发文艺、文化的创作动力,推动美术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发展,增强文化凝聚力,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对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完)

(编辑:黄晓敏  责任编辑:黄晓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