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唯一“年度最美书店”花落龙城

时间:2022-04-27来源 :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作者 : 谢永辉

“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揭牌仪式。

4月25日,柳州市启动以“建功新时代阅读助圆梦”为主题的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将以各种形式开展20余项线下、线上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广泛深入开展。

现场与“书香高铁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艾诚视频连线。

在启动仪式上,博鳌亚洲论坛常邀主持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艾诚被聘为“书香高铁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去年12月31日,由柳州市委宣传部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联合共建的“书香高铁”项目启动。该项目把传统的车站功能和文化产品供给、文旅融合宣传结合起来,并融入具有柳州特色的文创产品。在柳州火车站候车大厅里,旅客不仅可以借阅、购书,还能免费借书上车、异地车站还书,让旅途真正实现“一路书香”。

柳石路第四小学师生带来的情景剧表演。

活动中还举行了“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挂牌仪式。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评选,经征集、评审、公示等程序,柳州市新华书店购书中心荣获首届全国“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殊荣,成为广西唯一获奖的书店。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中)为现场群众发放惠民领书券。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宣传板上签名。

为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柳州市委宣传部向市民发放面值为10元的领书券4600张,面值100元的悦读卡40张。本次全民阅读月还将开展“我为阅读代言”21天线上阅读打卡活动,邀请20组家庭参与本次活动,完成21天打卡任务后赠送价值100元的惠民悦读卡。

柳州市新华书店购书中心的优秀图书推荐展览。

近年来,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专门设立全民阅读月,连续11年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全市上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更加浓厚,让“书香高铁”“书香龙城”成为柳州名片,为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谢永辉)

(编辑:黄秋桦  责任编辑:黄晓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