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黔滇湘山歌擂台赛在邕举行

时间:2022-04-25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李宗文

4月23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四个家园’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桂黔滇湘乡村振兴山歌擂台赛”在南宁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西恭城的郑焱彬和广西都安的黄丽琼分别获授“广西歌王”“王中王”荣誉称号。

少儿组第一名李雨桐(右)、邓诚志获评“刘三姐小传人”。

桂黔滇湘山歌擂台赛至今已举办十届,致力于促进西南地区山歌文化交流与发展,发掘培养年轻山歌人才。少儿参赛是本届擂台赛的一大亮点,也是桂黔滇湘山歌擂台赛首次设置少儿组别。来自南宁的李雨桐、邓诚志凭借歌词韵律好、富有表现力,最终夺取少儿组冠军,获评“刘三姐小传人”,并在直播现场带来山歌表演。据了解,李雨桐就是一个从小喜欢唱歌的孩子,5岁开始接触山歌,6岁在歌唱比赛中演唱《山歌美景醉天下》并获奖,此后与山歌作伴成长,斩获了多项大奖,有山歌“小百灵”之称。(记者 李宗文)

(编辑:黄晓敏  责任编辑:黄秋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