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在邕启动

时间:2022-04-24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佚名

原标题:南宁市启动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暨“绿书签行动”

南宁市23日在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启动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暨“绿书签行动”。

活动旨在推动该市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在全市营造全民参与阅读、享受阅读的浓厚氛围,推进“书香南宁”建设,以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以“奋战新征程绿城品书香”为活动主题,以“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为重点,立足红色文献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通过情景式阅读体验活动、实景表演、文化展览和讲座等多种形式,将阅读推广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读者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情景式阅读体验分为三大主题:我们的信仰、走在大路上、领航新时代,三大主题分别融入黄文秀、黄大年、梁小霞等广西和南宁市杰出人物的故事。整个活动中,通过主持人的串讲,以“书籍”作为媒介,融合情景表演,开展阅读书籍推荐活动,带领观众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走过的辉煌历程,感受党带领人民书写的彪炳史册的壮丽史诗。启动仪式上,现场共唱歌曲《领航》,向市民赠送一批“口袋书”,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期间,还同时开展南宁市2022年“扫黄打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宣传活动”暨民间文艺成果展示,通过宣传展架、发放相关宣传品以及现场讲解,普及“扫黄打非”、版权知识,引导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版权保护活动中来,加强公众的版权保护理念和版权强国意识,呼吁社会尊重创作和创新,共同保护版权。

此次活动由南宁市委宣传部牵头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南宁警备区、武警南宁市支队等南宁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主办。

(编辑:黄晓敏  责任编辑:黄秋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