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平乐:桂江瑶乡对歌传情 唱响民族团结欢乐歌

时间:2022-04-24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罗兰 林姗婷 余南帜 涂昆

“唱山歌嘞,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山欢水笑风含情,瑶乡飞出欢乐歌。连日来,桂林市平乐县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月活动,各族同胞穿上民族服装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唱起民族团结欢乐歌。

各民族同胞在桂江河畔开展对山歌活动。(央广网发 余南枳  摄)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瑶族、汉族、壮族、侗族等各民族同胞在桂江河畔开展对山歌活动,他们以歌言志,欢歌会友,营造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民族中学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央广网发 余南枳  摄)

大发瑶族乡民族中学师生在唱山歌。(央广网发 苏桂  摄)

据了解,大发瑶族乡还通过开展舞香龙、抛绣球、跳长鼓、舞花棍、大象拔河等民俗活动和组织民族团结主题朗诵等方式,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展现民族文化魅力。(记者 罗兰 通讯员 林姗婷 余南帜 涂昆)

大发瑶族乡中心校学生参加大象拔河比赛。(央广网发 苏桂  摄)

学生学习长鼓舞。(央广网发 苏桂  摄)

(编辑:黄晓敏  责任编辑:黄秋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