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扶绥:助农插秧不误春

时间:2022-04-20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吴良艺 卢文斐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受疫情影响,广西崇左市扶绥县许多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不能返乡春耕,加之种田者老龄化趋势严重,农村劳动力缺乏。近日,扶绥县妇女联合会和共青团扶绥县委员会组织志愿者分赴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力的特殊人群家庭抢插早稻秧苗,确保不误农时。(记者 吴良艺 通讯员 卢文斐)

春耕春种的农忙时节,广西扶绥县一片片青绿徐徐展开。(央广网发  卢文斐  摄)

农机轰鸣。(央广网发  卢文斐  摄)

志愿者帮助缺少劳力的特殊人群家庭抢插早稻秧苗。(央广网发  卢文斐  摄)

志愿者帮助特殊人群家庭抢插早稻秧苗。(央广网发  卢文斐  摄)

春耕时节,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央广网发  卢文斐  摄)

群众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种。(央广网发  卢文斐  摄)

春耕图景。(央广网发  卢文斐  摄)

(编辑:郑友  责任编辑:黄秋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