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5G+VR”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搬上“云端”

时间:2022-04-19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黄月芬

打开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群众就可线上打卡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这是桂林移动通过5G及VR技术打造的“云游”红色场馆,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通过网络看展。

“5G+VR”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搬上“云端”。(央广网发 记者 黄月芬  摄)

广西移动全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苏桁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何俊儒  摄)

4月15日,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广西移动全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苏桁介绍,桂林移动打造的“云游”红色场馆,目前可实现720度全景展示,包括展厅漫游、虚拟讲解、音视频资料等多项内容,特别是在当下疫情防控出行不便的特殊时刻,为观众提供沉浸式浏览体验。

据了解,近年来,桂林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加快5G网络新基建进度,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打造平安乡村、智慧社区两大服务体系。(记者 黄月芬)

(编辑:潘少芸  责任编辑:黄秋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