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核与核安全展厅”在柳州开馆

时间:2022-04-1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唐广生 冯伟

在全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3日,广西首个以“中国核安全观”与“核知识”为主题的科普展厅——“核与核安全展厅”在柳州市揭牌开馆。该展由广西地矿局主办,柳州市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协办,广西三〇五核地质大队承办。

展厅共分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工业的本原——核材料、辐射和环境、核技术应用与发展、核安全等5大板块。现场通过小游戏、实物标本、模型、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进行“核”知识科普。为契合“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这一主题,承办单位从2021年起就组织人员收集筛选素材,展馆设计方案12次易稿,宣传文案和视频8次修改,并在崇山峻岭中采集标准铀矿石标本。(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冯伟)

(编辑:黄秋桦  责任编辑:黄秋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