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四溢“走出去”!广西持续强化“振兴桂酒”驱动力 ——自治区商务厅开展“振兴桂酒·走进丹泉”活动

时间:2022-03-16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韦青咪

中国网壮美广西3月16日讯  广西酒文化源远流长,丹泉酒是广西酒类中发展最好的酱香酒品牌,丹泉酒业前身为国营南丹县酒厂,距今已有60余年规模化酿造历史,现已发展成为广西最大的优质白酒生产基地,拥有3000亩生态酿酒园,700亩洞天酒海藏酒洞,年产酱酒1.5万吨,储酒6万吨,酱香型白酒产储量居全国前列。

合影。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振兴桂酒·走进丹泉”活动,邀请人民网、中国日报、中国网、香港商报、中华工商时报、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新闻、广西新闻网等20多家媒体齐聚河池南丹,走进丹泉酒业基地,感受酒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以此为契机,提升“桂酒”知名度,助推“桂酒”走出去。

丹泉酒业基地。

走进丹泉酒业基地,扑面而来的是阵阵酒香,工人们正在各个酿酒车间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上甄、摊凉、拌曲、入窖等工作。丹泉酒的酿造技艺十分苛刻,采取58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控制指标,坚持取用洞天酒海地下流经凤凰山脉下的活性山泉水酿酒,选用当地生态基地培育的糯红高粱作为原料,采当地百草入曲,顺应天时,端午踩曲,重阳投料,秘制酒曲获国家多项专利,酿造出的酒具有酱香突出,口味幽雅细腻、醇厚丰满,令人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特点,也让丹泉酒在众多酒品牌中脱颖而出,优良的酒品质也为丹泉酒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保障。

洞天酒海。

好酒“三分酿,七分藏。”每一瓶丹泉洞藏酱香酒,至少经历5年以上的洞藏才能上市销售。在丹泉酒业的“洞天酒海”特色旅游景区,洞藏酒与喀斯特溶洞的混搭,让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内有酒佛迎宾、金屋藏酒、石窟酒佛、天下第一坛、酒海大观等,形成了集旅游观光、文化展示与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令人叹为观止。该景区还被“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收录为“最大的天然藏酒洞”,目前储酒6万多吨,价值300亿,被誉为“白酒银行”。

洞天酒海。

据广西丹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莫伟明介绍,丹泉酒业目前还在建第二生产园区,扩建面积为500亩,将于2025年前建成,届时将达到每年3万吨以上的酱酒产能,将具备15万吨的储酒规模。计划到“十四五”末,丹泉酒业至少突破1万个就业岗位,税收达到25到30个亿,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突破300至400亿的增值。

千家瑶寨·万户瑶乡景区。

丹泉酒业在“一群人做好一件事”上不留余力的同时,还将桂酒的生命力延续到各产业中,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投资32亿元发展全域旅游,以“千家瑶寨·万户瑶乡”易地扶贫搬迁旅游开发项目建设为契机,建设2个国家5A级景区和1个国家4A级景区,引导和帮助贫困群众在旅游发展中“共建共享”。投资40.5亿元用于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丹泉小镇,促进小镇与酒业、文化、旅游、城建、双创、就业、三农、扶贫、生态高度融合,走出一条多产融合、带动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丹泉特色帮扶模式,打造产旅融合典范,强化“振兴桂酒”的驱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振兴桂酒·走进丹泉”新闻媒体交流会。

为推动“振兴桂酒”走深走实,活动中还召开了“振兴桂酒·走进丹泉”新闻媒体交流会,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振兴桂酒”积极建言献策。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建设处副处长吴晓表示,为推动桂酒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桂酒产业,广西商务厅将积极开展桂酒品牌推广、桂酒出乡、桂酒促消费等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营造浓厚的桂酒营销氛围,推动桂酒销售。同时,注重弘扬广西桂酒文化,鼓励桂酒企业与广西餐饮企业合作共赢,组织桂酒企业组团参加展销会、推介会,举办品鉴会,打开区外销售市场,与电商平台开展合作,搭建桂酒专区,借助电商力量,有效刺激“桂酒”消费,推动更多优质“桂酒”畅销全国乃至海外市场。 (韦青咪)

(编辑:黄秋桦  责任编辑:黄秋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