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田野奏响“春之交响曲”

时间:2022-03-11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刘增璇

原标题:希望的田野奏响“春之交响曲”

兴宁区田间地头春播春收同呈现,乡村振兴美如画

在五塘镇沙平村,农民正在菜花地里劳作。

在五塘镇沙平村,农民正在管护农作物。

在三塘镇建新村的南宁市晨林家庭农场,工作人员正采收黄金菇。

在三塘镇四塘社区那罗村,南宁市地满金蚯蚓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种植农户忙着采收菠菜。

五塘镇西龙村坛白坡的南宁市国翠农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工作人员在采摘小番茄。

草长莺飞,春意融融,三月正是春耕春种好时节。记者近日在兴宁区三塘镇、五塘镇看到,农民朋友在田间地头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春耕春种,对农作物进行辛勤管护。

记者从兴宁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兴宁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每周开展农业生产进度调度,及时跟进春耕种子调度、农资备耕、技术指导等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农户种子、肥料、农药等生产资料供给满足生产进度,为农民春耕提供保障服务。兴宁区通过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宣传防寒措施方法,抓好农业防寒抗冻工作,确保农户顺利开展春耕生产。

这边,是春耕春种的忙碌景象;那边,是春收的美好景象。在位于五塘镇西龙村坛白坡的南宁市国翠农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一个个水灵灵的小番茄挂在枝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上市。在位于三塘镇建新村细里彩坡的南宁市晨林家庭农场,农场的工作人员陈泽保正在采收黄金菇,“这段时间黄金菇的价格每斤8块到12块”。黄金菇丰收再加上价格喜人,陈泽保喜上眉梢。

眼下,兴宁区春耕春种的繁忙景象和春收的美好景象同时呈现,一幅幅人勤春早的田园画面呈现在人们眼前,到处是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乡村振兴美好景象。(记者 刘增璇)

(编辑:黄晓敏  责任编辑:黄秋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