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人勤春来早 齐奏春耕协奏曲

时间:2022-02-18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庞冠华 韦娟娟 蓝焮煜

大片桑园映入眼帘,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韦娟娟  摄

村民正在摘除多余的桑芽。韦娟娟  摄

村民正在自家的桑园里施肥。蓝焮煜  摄

青翠欲滴的桑苗。韦娟娟  摄

长势喜人的桑树。韦娟娟  摄

村民正在护理桑苗。韦娟娟  摄

春耕备耕忙,不负好春光。在春意盎然季节时,走进广西忻城县城关镇隆光村,大片桑园映入眼帘,随风摇曳的桑树林青翠欲滴,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2月14日是难得的好天气,记者在忻城县城关镇隆光村看到,村民们正在自家的桑园里施肥、拔除杂草、摘除多余的桑芽……描绘出一幅热闹的春耕图。

“我家一共有5亩桑树,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就出来摘除多余的桑芽,让它长得更粗壮,等到摘桑叶时更容易些。”蓝大姐一边熟练地摘除桑芽一边介绍。

近年来,忻城县大力扶持发展桑蚕产业,实施一系列的产业奖补政策,给村民们带来了很多种桑养蚕方面的补贴,也开办了很多大型的缫丝厂,使他们的桑蚕不愁销路,极大地带动了当地村民种桑养蚕的积极性。(庞冠华 韦娟娟 蓝焮煜)

(编辑:黄秋桦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