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区公园梅花朵朵报春来

时间:2022-02-15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李腾钊

王城景区盛开的梅花。李腾钊  摄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春节期间,桂林市区各公园种植的梅花凌寒开放,满树梅花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粉红精致的花蕊;有的还是红色花骨朵,盛开的梅花争相斗艳,阵阵幽香扑鼻而来,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公园观赏拍照。

穿山公园盛开的梅花。李腾钊  摄

虞山公园南园、穿山公园和西山公园梅花园是市区种植梅花较集中的地方。为丰富梅花的数量,近年来,虞山公园增加了梅花数量和品种,西山公园又在大草坪上种植了一片梅花林。

虞山公园盛开的梅花。李腾钊  摄

据了解,从1999年开始,桂林市区陆续在各大公园景区栽种梅花作为观赏植物。由于气候、土壤等条件适宜,以及种植技术的提高,梅花很快普及开来。在市区各大公园景区中均有种植,其中以西山公园、虞山公园、穿山公园、桂林园林植物园种植较为集中,品种有宫粉梅、朱砂梅、骨红梅、绿萼梅等。梅花现已成为桂林的报春花。

梅花的单株花期在一周左右,株群花期为20多天。(完)

(编辑:黄秋桦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