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药大学一附院“泻白清瘟饮”防治新冠

时间:2022-02-10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黄应雯 谭金晶 黄子婧

近日,广西百色市多地相继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2月6日大年初六,广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救治专家组组长、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谢胜带领中医专家团队奔赴百色,第一时间到病房现场采集临床证候,结合目前气运特点、广西地区人群体质特点进行辨证论治,分析核心病机和发病规律,对中医药防疫方再次进行“更新换代”,拟定“泻白清瘟饮”作为当下“奥密克戎”病毒株预防方。

广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救治专家组组长谢胜(左)为患者把脉。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谢胜表示,“奥密克戎”相较以往的新冠病毒,其中医证候特点有所不同。因此,谢胜团队根据此次疫情特点,拟定“泻白清瘟饮”预防方,以“宣肺透表,解毒清温”防治新冠肺炎。

为医院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发放泻白清瘟饮。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药学部加紧生产泻白清瘟饮。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疫抗疫优势作用,满足广大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中医药防疫需求,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力量,开足马力煎制预防方,严格把关煎制流程,将持续向南宁、百色等地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群众输送高质量的防疫汤剂和中药制剂,并在院内向广大就医群众免费提供防疫汤剂,全力以赴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黄应雯 谭金晶 黄子婧)

(编辑:韦青咪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