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州神韵”欢唱贺年曲

时间:2022-02-08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云亦云

原标题:“邕州神韵”欢唱贺年曲

地方戏曲周周演新春专场在邕举行

福禄寿喜齐贺岁,乐韵铿锵庆新春。2月6日至8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2年南宁市新会书院“邕州神韵”地方戏曲周周演新春专场演出线上展演连演3场,为广大戏曲爱好者献上温馨、欢乐的新年祝福。  

充满喜庆色彩的“邕州神韵”新春专场演出,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活动以亲民惠民为宗旨,以展示粤剧、邕剧、地方小调等本土戏曲为主,为市民送上格调高雅的新春文化大餐。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邕州神韵”活动采取不带观众、分开录制、线上播出的方式举行。

此次“邕州神韵”活动共举办3天,每天一场,每场都推出不同曲目。经典剧目选段、新编粤曲小调共冶于一炉,戏曲名家与舞台新秀同台竞艳,让戏迷们过足戏瘾。古腔粤剧传统例戏《跳加官》、折子戏《花好月圆》《小宴》《初遇诉情》等著名戏曲选段,展现了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和红红火火的年味,深受戏迷欢迎和喜爱。  

“春光美,喜庆千家富;新春更展胸襟怀抱,一心飞奔创业大道,美丽前程纷纷捷报……”2月7日的“邕州神韵”活动尾声,梁素梅、黄俊成、宁靖、刘希瑛等演员一同登台,热情合唱粤曲串烧《粤韵迎春》。欢快的旋律、熟悉的曲调、鼓舞人心的唱词、火热的表演风格,展现了我市戏曲工作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守正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追求,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汇聚勇毅前行的力量。(记者 云亦云)

(编辑:韦青咪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