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古文明之旅 探文博新天地

时间:2022-02-08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云亦云

原标题:踏古文明之旅 探文博新天地

吉祥文物精品展在南宁博物馆举行

春节长假期间,由南宁博物馆、天津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安和常乐——吉祥文物精品展”,在南宁博物馆一楼特展厅火热展出,引领观众踏上源远流长的古文明之旅,探索气象万千的文博天地,充分体验富于中华民族特色的吉祥文化。  

此次吉祥文物精品展共展出135件(套)文物,涵盖陶瓷、铜器、玉器、竹木牙角器、砚墨、书画等类别。其中包括近30件国家一、二级文物,如汉代龟钮大富贵昌铜印、元代虎钮富字白玉押、明代玉雕蝴蝶番莲纹玉佩、清代缂丝《松云鹤鹿图》卷轴、清代康熙款黄地绿彩龙纹寿字碗、清代蓝料嵌螺钿喜鹊登梅纹鼻烟壶等。整体展陈环境氛围颇具节庆感,配合参展文物,十分生动、深刻、立体地诠释出展览主题内涵。

在新春佳节里,南宁博物馆还推出多项纳福吉祥的文化活动,与吉祥文物精品展相呼应。比如,“把年味带回家——吉祥图案拓印”,拓印的文字与图案均以“福、禄、寿、喜、财”为设计元素,观众可将吉祥纹样拓好后把成品带回家。“虎年寻福之旅”则邀请观众在各个展厅中寻找含有吉祥寓意的文物并打卡拍照,发送到朋友圈,即有机会领取礼品。此外,还有发放研学手册、吉祥文物研学课堂、糖画技艺展示等。(记者 云亦云)

(编辑:韦青咪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