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冬奥”主题展分会场在百色启动

时间:2022-02-0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新雄

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暨“冬梦飞扬”主题展览近日举行启动仪式。此次联合行动以“科技冬奥”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启动,作为全国4个与北京会场双向视频连线的地方会场之一,广西分会场在百色市拉开帷幕。

广西分会场线下启动仪式现场设在百色民族高级中学。百色市科协和广西科技馆除举办启动仪式、设置“冬梦飞扬”冬奥主题科普大篷车展区外,来自百色民族高级中学的600名师生观看了非遗项目嘹歌、竹竿舞、抛绣球、踩高跷等壮乡经典娱乐项目。广西科技馆带来激烈精彩的机甲战队和科普秀“激光与火焰”,精彩的节目引起在场同学们的连连赞叹和阵阵掌声,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应接不暇。

按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筑梦冬奥一起向未来——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的工作部署,1月中下旬起,广西科技馆将充分结合壮乡民族特色活动,以区内流动科技馆站点、科普大篷车为载体,紧紧围绕冬奥主题开展“筑梦冬奥”“燃冰逐梦”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让公众从不一样的视角体验认识冰雪项目,了解冰雪运动项目背后的科学知识,感悟冰雪奥运文化。(记者 李新雄)

(编辑:韦青咪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