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山区:创新廉政文化载体

时间:2022-01-2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耿 沈欣

“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日前,参观校园廉政文化展的学生不自觉地背诵起北宋文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这是桂林市雁山区开展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上的一幕。

连日来,雁山区发挥地处大学城优势,联合辖区各大高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巡回展览,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运用传统的书画艺术、剪纸、石画、现代摄影表现手法,宣传反腐倡廉建设内容,弘扬廉政文化,现场展出了70多幅作品,先后吸引了近万名师生观看。

去年以来,雁山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共建成道德讲堂10多个,累计组织开展“清廉雁山·你我共建”廉政书画展、“颂党恩、倡廉洁、扬正气”廉政主题朗诵比赛等活动20多场次,接受廉政教育人数超过2万人次。同时该区把廉政文化延伸到乡村“最后一公里”,全区35个行政村(社区)均设立了廉政图书角,先后打造4个乡镇廉政文化长廊,送“廉”下乡13次,发放廉政书籍2000多册,廉政挂画500多张,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廉政意识。(记者 李耿 通讯员 沈欣)

(编辑:韦青咪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