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广西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01-2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孙鹏远 秦雯

原标题:惠民送文化育民种文化乐民办文化

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广西启动仪式举行

文化送到家门口,基层群众乐开怀。1月26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文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广西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据了解,今年我区文化进万家活动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动员和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今年活动将坚持“惠民送文化”“育民种文化”“乐民办文化”,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充分运用新模式、新手段、新技术推动各级宣传文化单位组织文艺小分队线上线下联动全年常态化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培训、文化服务等惠民活动,把服务直通车开到百姓“家门口”,真正实现文化进万家、惠万家、乐万家。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为文化文艺小分队授旗。广西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为观众带来歌舞《共圆中国梦》、快板《中国精神颂》、地方戏曲《邕城戏韵》、双人舞《藤缠树》及歌舞《领航》等精彩节目,书法家为群众挥毫写春联,志愿者为群众送“福”字、赠年历……

活动当天,广西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联盟、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广西“文艺两新”代表开展了文化交流展示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展示文学、音乐、摄影、戏剧、书法等实践成果,为群众送上一道道高质量、暖人心的文化大餐,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活动宗旨。(记者 孙鹏远 秦雯)

(编辑:韦青咪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