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场馆品年味

时间:2022-01-2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秦雯

广西博物馆“瓯骆学堂”引导青少年学习春节等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春节期间,我区各地各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将开展多场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民众共享佳节欢乐。

逛年展,品书香,广西图书馆即日起在线下推出“典籍里的中国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牢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春节文化文献展”“阿图邀你游广西城市主题展”“芸帙叶香——广西壮族自治区藏国家珍贵古籍展”等多个精彩展览。与此同时,在线上开展“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推广春节活动、“翰墨贺岁·虎力迎春”线上对对子、“虎啸风‘声’听歌识曲”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说出你2022年的阅读小目标”抽奖送图书等活动。

春节期间,2022年“走读广西”“文兴广西”新春系列活动——“大年就在GUO里过——欢歌·美食·游广西”将通过广西图书馆微信服务号、广西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各市图书馆及群艺馆微信公众号展开,为大家带来“家乡的味道”。欢歌美食敬亲人,广西的大锅(大歌)美食,配着广西的歌谣,让大家看着锅、唱着歌,欢欢喜喜把年过。

1月25日,广西博物馆开展“瓯骆学堂: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下课堂,正式拉开新春系列活动序幕。春节期间,该馆将通过其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推出《馆长说宝:虎年说虎》《博物馆里的广西:“虎”文物》等丰富多彩的线上内容,把独具广西特色的新春元素以图、文、音、视频、H5的新媒体形式多样呈现。

广西民族博物馆推出“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展示悠久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大年初一(2月1日)将在该馆大堂举办民族文化艺术展演,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民族萌娃新春祝福”——民族娃娃互动体验、“福虎生威”打卡接福等活动也将在线下陆续展开。

广西自然博物馆将在2月1日至15日开展“画瑞虎贺新春”现场绘画活动,春节假期将举办“虎虎生威”虎年生肖展、雕版印刷活动和“着华裳过新年”打卡活动。

春节期间,广西群众艺术馆将举办“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作品联展线上联展、广西农民画创作网络视频教学等全民艺术普及线上课堂,并推出“党旗高高飘扬·文兴广西”“唱支山歌给党听”四季合唱音乐会集锦展播、优秀广场舞作品展播等,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深入开展。

各市县的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等文化场馆也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新春活动——南宁博物馆吉祥纹饰拓印活动、柳州图书馆“冬奥遇上春节”主题书展及微书评活动、广西桂林图书馆“逛春节诗展,过文化新年”线上主题展览、北海图书馆“春光万道,虎威千山”虎文化主题展……“线上+线下”,“室内+室外”,数百场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春节假期生活。(记者 秦雯)

(编辑:韦青咪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