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推出音乐故事MV《壮王山》

时间:2022-01-27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凌冬

音乐故事MV《壮王山》海报。出品方供图

两千多年前,壮族先民挥笔如椽,在花山上留下了千古之谜。近日,取景于广西崇左市宁明县花山岩画景区的音乐故事MV《壮王山》在各大平台播出。

这是穿越时空的现代与远古的对话,摇滚与传统的碰撞,存在与流逝的思考……《壮王山》在宁明县政协和宁明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京驰文旅联合出品。

现代摇滚演绎致敬骆越祖先

架子鼓与壮族铜鼓激烈碰撞,电吉他与壮族天琴遥相呼应。《壮王山》在编曲配器上,采用了摇滚风格,现代电声乐器融合壮族传统乐器铜鼓和天琴元素。制作方京驰文旅邀请了广西新民乐代表乐队宫乐派和知名歌手老谭参与录制拍摄。此外,《壮王山》的拍摄还加入了壮族民间的礼仪风俗文化内容,由国家二级作曲家、壮族民间故事“花山传说”非遗项目传承人吕少贤带领的祭师队参与拍摄。

音乐故事MV《壮王山》剧照。出品方供图

在花山岩画景区,壮王山前祭祀台上,《壮王山》以现代与传统精妙融合的演绎形式对话远古,把两千多年前骆越祖先的狂欢记录在《壮王山》的音乐故事里,给大家带来听觉上的震撼,视觉上的冲击以及心灵上的洗礼。

壮美十二声色探索非遗传承

《壮王山》是京驰文旅推出的壮美十二声色系列之一,导演莫京豪希望随着《壮王山》在各大平台的播出,传统文化能被更多的人知道。壮美十二声色系列将非遗文化融汇贯通于现代艺术,通过现代流行的声音和视觉艺术作品推广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接受“非遗”,并希望能实现文化与旅游双向赋能,不仅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也助力非遗的活态传承。(凌冬)

(编辑:韦青咪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