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 祝福暖民心

时间:2022-01-2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苏蕊花

“这副春联寓意好,我喜欢,春节贴在门上,既喜庆又有浓浓墨香味。”近日,在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东篁村,村民覃祖映接过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笑逐颜开。

当天,港北区书法家挥毫泼墨,义务为村民写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和顺门第增百福合家欢乐纳千祥”“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看着一副副喜庆春联,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

连日来,港北区开展免费送春联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十几名书法家走进村屯、企业,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港北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黄丛恒介绍,这段时间,他已参加了10多场送春联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在为群众送去新年祝福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截至目前,该区已为群众送出春联7600多副,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苏蕊花)

(编辑:韦青咪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