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群众艺术馆新春美术展暨广西青年水彩画家学术提名展开展

时间:2022-01-2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秦雯

为充分展示广西群众艺术馆公共文化服务成果,推动全民艺术普及的深入开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新春文化生活,2022年广西群众艺术馆新春美术展暨广西青年水彩画家学术提名展于1月19日在该馆新馆二楼展厅开展。该展览展出的70幅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或色彩朴实厚重、或画风虚实灵动,吸引不少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广西水彩画创作有悠久的历史,近年来有了很大发展,一批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具有中国气派和民族精神的优秀作品使广西成为全国水彩画重要省区。广西的水彩画创作在全国性展览中都有着不俗表现,不少青年水彩画家在前辈画家的关怀与指导下成长为广西水彩画创作的主力军,他们用新颖独特的艺术视角、具有时代特征的绘画语言,表现时代精神,创作出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艺术作品。

此次广西青年水彩画家学术提名展,遴选了近年来在水彩画创作上取得较好成果的14位广西青年水彩画家的70幅作品集结展出,在整合青年水彩画创作力量以及推进人才培养的同时,激励更多优秀青年艺术家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此次展览的作品题材涉及人物、风景、静物等,艺术风格多元。参展画家既有多次获得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的知名画家,也有尚在就读的大学生,代表了当前广西青年水彩的创作力量及发展水平。

本次展览由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水彩画家协会主办,广西14个设区市群众艺术馆协办,既是对广西青年水彩画家一次“群像式”的艺术展现,又极大丰富了首府市民的新春文化生活。本次展览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8日结束,展期为40天,免费向市民开放。(秦雯)

(编辑:韦青咪  责任编辑:韦青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