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进社区开展“新春志愿关爱行”活动

时间:2022-01-25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胡莹

桂林博物馆讲解员为社区居民讲解“虎虎生福”“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胡莹  摄

1月17日,春节临近,桂林博物馆带领志愿者小分队走进广西桂林市力创社区,开展“新春志愿关爱行”活动,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系列展览、宣讲及年俗体验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人员首先参观了“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桂博先锋岗”党员讲解员生动形象地向社区居民讲述虎文化的历史脉络及文化内涵。不少居民边看边填写答题卡,更加深了观展的印象,收获更多有关虎文化的知识。

桂林博物馆非遗志愿者老师为社区居民传授剪纸技艺。 胡莹  摄

随后,在非遗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虎虎生福”传统剪纸体验活动开始。老师手把手为社区群众传授剪纸技艺,将剪纸这一传统技艺和生肖虎巧妙结合,老人们认真体会、专心制作,将手中剪好的作品贴在空白挂历上,一幅传统虎年挂历就做好了。

最后,桂林博物馆的志愿者与桂林市排水工程管理处的志愿者共同在现场免费为居民们写“福”字和对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年味十足,共吸引了300多名社区居民前来参与。桂林博物馆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耐心指导,收获了不少赞美。

桂林博物馆志愿者老师现场为社区居民写春联。 胡莹  摄

此次活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密切了博物馆与社区的联系,拉近了博物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使更多的社会群体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完)

(编辑:韦青咪  责任编辑:黄译锐)
Back to Top